举办者领导检查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3更新时间:2021-09-01

831日,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副总裁吕洁等一行至学校检查秋季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副校长陈建革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林良富一行对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听取负责人对开学准备工作的介绍,实地查看食堂、宿舍、门岗、商铺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

回龙校区暑期改造的食堂——星辰大海,环境优雅,墙面设计是万里故事、校史缩影,将人文教育浸入学生心灵,学生不仅可以在此用餐,也可以进行学习、交流。林良富对改造后的食堂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要做好消杀工作以及严格执行餐饮卫生标准,保证师生健康安全。

在钱湖校区西大门门岗,林良富认真检查校园出入规定落实情况,认为将甬行码、校园码、行程码三码合一的举措,为疫情防控“管好门”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既节约了师生及访客进校门前等待的时间,又减少了门卫人员的工作量。林良富代表集团感谢值班人员的努力付出,叮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属地最新要求,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防疫应急预案,叮嘱安保人员认真履责,把好校园防疫第一道关口。

在实地了解建设中的校史馆、学生宿舍楼(北)施工进展情况后,林良富对施工的进度、质量、安全防护以及各场所的卫生环境和防疫准备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统筹抓好开学准备和项目建设工作。

实地检查后,林良富一行在钱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听取了应敏、蒋建军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新学期开学准备的相关情况汇报。林良富充分肯定我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指出开学和迎新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按照“安全、有序、和谐”的要求,做细做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新生入学、老生返校工作,强调要认真抓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的落实,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和各方面的安全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师生负责的态度迎接开学,处理好当前形势下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尽可能方便、服务、引导学生。“乘势而上,开好新局”,林良富对我校发展提出了期许,希望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全体万里人求实创新、勇攀高峰,朝着既定目标迈出坚定步伐。

据悉,学校根据国家卫健委有关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要求,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认真做好开学筹备工作。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总体原则制定学生返校报到方案,按要求购置开学防疫物资,对食堂、图书馆、学生公寓、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及通风。同时,进一步发挥学校智慧安防系统,将智能化技术运用于学生返校工作,组织人员升级平台,更新系统,将大数据行程卡融入校行码,简化人员进校流程,极大提高人员核查效率。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返校工作协调会、教学工作部署会,强化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学校领导分头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92日下午,学校还将举行返校演练和应急处置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