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校领导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

作者:校团委 党委宣传部 外语学院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6更新时间:2021-07-23





近日,校领导分别赴余姚牟山镇、象山晓塘乡慰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719日,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外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来到余姚牟山镇中心小学慰问外语学院“支行合一,育林筑梦”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蒋建军一行在牟山镇党委副书记张立东、副镇长沈雁鸣、镇工会主席陈根娣、镇团委书记张宸栋的陪同下,观摩了实践队开展的教学课堂,与实践队员现场交流,悉心询问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实践队员的生活条件,送上防暑物资,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注重协同有力。

座谈会上,蒋建军牟山镇对学校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信守承诺,推进校地长期合作。在倾听了实践队的汇报和队员们的感想感悟后,蒋建军对实践队取得的成绩和队员们的表现予以肯定,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提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要好好把握和珍惜,要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锻炼自己,凸显当代大学生的自身价值,通过社会实践期间的教学,进一步感受到新时代的光辉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感恩当下生活,感悟到大学阶段的美好和幸福。蒋建军认为,余姚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他希望同学们更要在实践中感悟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好知识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生产劳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万里青年智慧和力量。

720日,校长应敏,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及校办、学生工作部、团委、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在象山晓塘乡党委书记孔侠、晓塘乡人大主席陈勇等陪同下来到晓塘乡,慰问我校正在此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和创业校友。

校长应敏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大晓”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了解活动开展情况,询问工作感悟和饮食生活。随后,应敏与孔侠共同为“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为三位创业校友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在认真听取了实践队的成果汇报和感悟心得后,应敏对晓塘乡给予我校师生社会实践的平台以及生活安全的保障表示感谢,希望长期合作实现校地双赢,对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给予了肯定,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多学习多思考,发扬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精神,深入走近农村、服务农业,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要不怕吃苦,不畏艰辛,加强劳动意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应敏还向尉汤桥、俞明明、陈霆轩三位长年参与晓塘乡乡村旅游振兴建设的创业校友表示慰问,并高度赞扬了校友们发挥所长,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届代传承,进一步提升了万里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2021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以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 2000多名社会实践学生奔赴全国各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模范人物寻访专题、乡村振兴助力献智专题、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专题、汇聚爱心力量专题、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题、“互联网+扶贫助农”线上社会实践专题八大主题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受到央视、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