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广播电视编导与制作,终成硕!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835更新时间:2021-05-06

电子商务175  翟俊杰       

拟录取:湖南工业大学 

广播电视编导与制作


#1沿着星河轨迹,踏遍人间春秋


电影艺术的魅力在于解构世界,把现实打碎又重新构建,用这种独特的形式映射世界并去构建一个心灵乌托邦。”


考研的初衷就源自于对电影和摄影着迷,大一买了人生中第一台相机、无人机之后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摄影工作者;从大二到现在,参与了多部纪录片剪辑与拍摄制作工作。


2020年春,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充分的时间来重新思考未来规划,系统地对专业知识学习是我梦寐以求,也是实现梦想的一个很好方式,于是我决定考研。


#2生活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

在考研过程中,最困难的阶段毫无疑是最后一个月,过去7个月高强度学习的巨大成本和试卷不确定性令我产生强烈的焦虑,失眠、紧张、浮躁……


对我来说消解的最好方式并非短时的休息,“趟过这片枯寂就趟过生长”,更加认真的复习,背书和刷题会填满焦虑。


在初试结束后,我急切又害怕,十分矛盾。如果失败,必然二战,考研对我来讲无关于成本,我认为在想清楚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这个问题以后,这样一段学习经历一定是无价的!


#3带着温柔,奔赴热爱


考研的整个过程我收获非凡,几近重建了我的世界观,也真正让我沉下心来重新看待自己。


特别要感谢我的辅导员杨亚老师,一直的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帮助,一直的鼓励,让我更加相信自己能行,让我捱过那一段最艰难的日子。


部分摄影作品

万里的学习经历对我创造力的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大学期间曾任电子商务175-176班长、校艺术团负责人、校官方微信摄影记者、基础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等职。



获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证书、第七届全国健身操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首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万里之星等荣誉。



校艺术团演出照


曾负责或参与《万里·回龙》、《汗代克吉然工作纪实》、《尤溪,等待拓耕者》、《毕业季》、《秘筑中巴公路纪事》等微电影或纪录片的制作。所摄照片多次被校园门户网站、宁波日报、校官微选用刊登。



最后,我希望,世界和平!

希望万里的同学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热爱,并且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