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软科、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名次持续上升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生物与环境学院 规划与发展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5更新时间:2021-05-05




4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该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开发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曹士锋博士入选,他同时也是园艺领域上榜的17名中国学者之一。曹士锋担任Journal of Food QualityFrontier in Plant Science等杂志的专刊客座编辑,同时担任Food chemistryPosthar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rontier in Plant ScienceBMC Plant Biology等二十余份英文杂志特邀审稿人,并发表60余篇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已超200。截至20214月,论文总被他引2500余次,其中一篇第一作者SCI论文他引达250余次。

近年来,我校在软科中国高校排名持续上升。426日,软科发布了2021中国大学排名榜单,我校位列全国高校339近三年来,我校在该榜单中上升了235,显示出学校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涵盖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10个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精选百余项评价指标,使用数百个评价变量。

同时,我校在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首次跻身300强,位列294位,较去年上升67个位次、较2019年上升119个位次,达到区域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层次。“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包含6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评测指标,涵盖了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

我校在软科、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名次持续上升,得益于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队伍建设为首要基础,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