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万里青年这样过五四青年节

作者:校团委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2更新时间:2021-05-0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喜迎建党100周年,学校团委吹响青春集结号,在54日前后突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一主题,组织号召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励全校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万里学子们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

                   共学“青年真理之光”

学校团委号召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校学生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生物与环境学院团委等各级团委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万里青年纷纷表示,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的勉励,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担当作为。

                     同讲青年“思政微课”

428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共同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决赛。10名“00后”青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红色经典,讴歌成就发展,展示青春成长,弘扬服务奉献,带来了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

               共度青年“主题团日”

429日下午,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商学院会计学183-184团支部纪念五四运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同校院两级团干部、团支书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摩。团支书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委成员领学《五四运动为什么伟大》、支部成员结合成长经历分享感悟、校党委领导为青年学生送节日祝福。

           同温青年“入团誓词”

53日上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团委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升旗仪式,100余名青年学子一起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共同诵读李大钊《青春》节选,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共上青年“主题云团课”

五四青年节当天,文化与传播学院团委、法学院团委等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大家一起聆听“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全国劳动模范孙泽洲,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的奋斗故事。

            共唱青年“信念铿锵”

青春心向党,礼赞百年路。学校团委邀请来来来合唱、外语学院、基础学院青年学子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绘青年“满腔热爱”

429日,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学生绣党旗,一针一线迎百年活动。来自4个学生党支部的20余名师生党员在生活区小广场手捧绣布,一边哼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一边穿针引线把对党的满腔热爱,凝结在细密的针线里。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设计青年,五四有话说主题海报设计活动,广大设计学子积极响应,用画笔深情回顾历史,抒青年奋斗之志。

             同享青年专属祝福

429日,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化身灿烂派送家,开展了我为青年送祝福活动,他们将爱意注入鲜花送到校园的每个角落,为团干部们、团员青年送上了一份专属祝福,感谢他们对共青团事业的付出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