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宁波诺丁汉大学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作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04-30

428日下午,我校组织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50余名党员干部乘车前往宁波诺丁汉大学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国文化课教研室特聘教授刘海涛受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伟其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刘海涛正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为题,从马克思中国化曲折历程及启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逻辑脉络严谨、内容示例翔实、思考系统深入,非常让人受教育和启发。

刘海涛研究领域主要聚焦在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先后出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纲》《科学社会主义前史导论》等6部专著,在学术界一直享有较高的名望和声誉。报告对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