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万里学子一针一线绣党旗 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5更新时间:2021-05-02


 429日,来自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的20余名师生党员在学生小广场手捧绣布,一边哼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一边穿针引线把对党的满腔热爱,凝结在细密的针线里。

  一针一线绣党旗、一丝一缕寄真情,师生党员通过穿针引线把对党的情义绘制成党的旗帜,用最传统朴实的方式表达对党的诚挚热爱和祝福。“很荣幸参加绣党旗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重温党史,倾听红色歌曲,厚植对党的热爱,续写对党的忠诚,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为党争光,为党旗增色。同心向党、共绣党旗、紧跟党走、齐颂党恩,16个字也饱含着我们每个人对党的无限热爱,凝聚大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共同心声。”大数据19班王晏祎感触良多。

  在众多绣手中,身强体壮的胡龙龙显得尤其特别,他坦言,刚开始,连针都不知道怎么拿,在跟同学交流、欣赏其他刺绣作品后,经过不断尝试,刺绣水平有了提高和突破。“活动满满的仪式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他表示,在纵横交错的丝线中,延续了党的温暖甚至国家的记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感。

  一面党旗,明亮鲜艳,照亮党员,也激发斗志。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党员将坚定的信念从指尖“绣”入心田,致敬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