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新高

作者:党委宣传部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更新时间:2021-04-30

近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陆续公布,我校一些同学被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苏州大学、长安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录取。据统计,我校5300余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共1021名参加考试,考研上线393人,上线率38.49%。截止目前,正式录取学生272人,占上线学生的69.21%,占本届本科毕业生的5.05%,本届本科毕业生的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和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生物与环境学院共244名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133名学生分数上国家线,上线率达54.51%;正式录取学生118人,占上线学生的88.72%,占本学院本届本科毕业生的23.09%,外语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国际学院三个学院学生考研上线率均超5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国际学院两个学院考研录取学生占本学院本科毕业生比例超全校平均,分别为5.62%6.31%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不断探索考研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着力构建行之有效的学风建设和考研辅导服务工作体系。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按照学校对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工作精度,协同相关部门开展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等针对性活动,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召开考研指导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领导、辅导员、专职教师等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开展个性化服务指导,给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创造良好的空间和平台。学生考研深造风气日渐浓郁,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