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百年党史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决赛

作者:校团委、校党委组织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04-29

“从21岁到39岁,我的姥爷在被称为死亡之海的罗布泊戈壁滩,与核试验为伴,度过了他全部的青春年华……”00后青年石玉琳深情地讲到;“请大家和我一起乘坐上南湖上那一艘引领中华民族浩荡航程的红船……”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曹世梅带领同学们从嘉兴南湖出发,一路回溯党的百年征途。

428日下午,“百年党史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决赛在钱湖校区举行。10名“00后”青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红色经典,讴歌成就发展,展示青春成长,弘扬服务奉献,带来了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

思政课堂上,钱欣、汤嘉宁分别结合自己假期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金李杭结合自己的理解为我们讲解了“何为中国青年”;黄亦菲从自己去余姚横坎头村的思政实践课谈起,表达了“00后”青年做乡村振兴积极参与者的决心;周紫琳从校园身边事讲起,结合裘阿姨、沈正宵、葛楚天等“万里人”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平凡而伟大的浙江精神;刘馨怡通过沉浸式的视频辅助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上海老渔阳里2号的百年时光;张桉源、谢雨琦分别讲述了发生在四明山和大革命时期宁波总工会旧址的红色故事。

经过评审,基础学院的石玉琳和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的金李杭获一等奖。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叶飞在点评时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并建议青年学生们讲思政微课可以从身边事讲起,善用万里元素,挖掘万里精神内涵,要讲出青年味道,巧用青年的话语体系,让青年真心地乐意听、主动学。

本次思政微课比赛在全场师生挥动着手中鲜艳的小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面向万里青年举办的一堂生动的青年学党史主题微课。学生党员代表、团支书代表、“双百+”学员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万里青年们表示,青年学生讲党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立意深远,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