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7更新时间:2021-04-29

427日下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宣讲会由省党史学习教育高校专家宣讲团成员、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包庚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与时代价值》专题学习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福银主持。

李包庚围绕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和“我们应该怎样学习党史”三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他引用“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等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重新阐释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他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经天纬地”五个关键词为主线,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让大家沉浸于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李包庚提出学习党史要站在人民立场学、带着感情温度学、对标本职工作带着问题学、胸怀两个大局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学、在唯物史观指引下学、在批评各种错误思潮中学、坚持不懈学及结合宁波本地红色文化学等8方面建议。

李包庚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为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淀了丰厚的历史资源。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深刻说明了中国共产领导的无比坚强与正确,深刻说明了在新发展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重要性。今后,学校依据上级有关部署,将按照计划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深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王福银在听完报告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