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铜奖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01-13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赛”)成绩揭晓。经激烈角逐,我校推送的《铁人智能:中国领先的机器视觉自动化检测系统供应商》项目喜获全国铜奖,创造了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据悉,本届大赛的报名参赛项目与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内地共有2988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0万人报名参赛,较之去年,参赛项目与人数均增长25%;共有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国外院校报名参赛,报名项目3291个、报名学生8981人,均已超过上一届,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剑桥、哈佛等顶尖名校。

为积极筹备大赛,学校举办“激智杯”2020年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自2019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00余项参赛作品,大赛同比去年增加了100余项,参赛师生达2100余人次,同比去年增加了1000余人,大赛开展期间,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团队进行指导服务,各项目团队参赛队员积极投入到竞赛中。  

一直以来,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独特的“万里创业文化基因”,把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以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列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中、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双螺旋”创业教育模式和“三维联动、四位一体”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实现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发展,加快推进了学校发展进程。2020年我校应届毕业生创业率再创新高,达到8.38%,毕业生创业水平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次检阅与肯定。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为指引,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