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斩获5项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奖

作者:基础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3更新时间:2021-01-07



近日,2020年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结果揭晓。由基础学院立项资助,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金丽萍和李君、基础学院刘青等老师指导的“基于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冷链监控系统”“基于激光传感器的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基于模糊神经网络的窄带物联网火灾报警系统”“智能安全锁”和“智能鱼缸”五个项目均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主题是“物理学与小康社会”。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由各市(地)竞委会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并由各市(地)竞委会审核和推荐出参加全省决赛的参赛队。由于疫情的影响,决赛在线上进行,包括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

据悉,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简称省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物理学会联合主持,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积极性和培养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校教师在总结前两次参赛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准备,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学校内组织了14个队进行初赛,经过市内比赛后,5个队进入了最后决赛,并实现了奖项数目的突破,为今后参加竞赛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