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华带队赴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调研

作者: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01-05

1230日至31日,我校副校长林志华带队赴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重点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与运行,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等相关制度建设。资产经营公司、校地合作部及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顾志敏等热情接待。

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是省农业农村厅下辖的综合性淡水渔业研究机构,围绕水产遗产育种、水产病害防治、智慧设施渔业、资源与环境、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渔业经济与信息研究等重点学科,开展渔业基础生物学研究、科技创新、公共服务、成果转化等工作。近年来,在罗氏沼虾、红螯螯虾、沙塘鳢、翘嘴鲌等水产养殖新品种选育、生态高效养殖模式、养殖污染物减排及水环境调控、重大病害绿色防控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并得到了大面积推广应用,成果转化成效显著。

林志华一行5人,重点考察了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位于湖州市区、德清县和长兴县的三个基地和南太湖淡水水产种业有限公司,主要学习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在种业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与运行的先进经验,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的相关激励政策制度,为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建设与健康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内容。

双方就相关领域的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