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2+2)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0-04-28点击数:2759

浙江万里学院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以下简称“UC”)联合培养开办社会工作专业2+2国际班。2020年招收社会工作专业国际班学生30名,学生入学后,先在浙江万里学院就读两年,再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就读两年,毕业后拿双学位。

社会工作专业国际班学生入学后第一学年在浙江万里学院中德学院学习,主要学习语言课程;第二学年在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学习,主要学习专业课程。

在浙江万里学院学习两年期间,若顺利通过语言要求并成功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学习的学生,每位学生可获13万元人民币奖励。另外,若获得英语雅思考试6.0分以上,还有部分奖励。

语言要求:英语雅思6.0分或英语学习课时达到一定要求,通过国内英语四、六级考试亦认可。

一、培养目标: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工作高级应用型人才。

1.具备基本素质: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人文素养、艺术素养、法律素养。

2.具备的知识结构: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知识。

3.具有基本的能力:考试、写作、演讲、领导、组织、沟通、统筹、协调、社会调查分析、信息技术运用等能力。

4.具有全球化视野:既要熟悉国情、又要了解国际。

5.专业能力:掌握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技能、技巧。

6.专业方向: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司法社会工作、反贫困社会工作、健康照顾社会工作。

二、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就去向

1.各级政府公务员

2. 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

3.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

4.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国内外各类NGO组织、基金会、行业协会

5.社区、街道、村居委会

6.各类社会工作专业组织

7. 自己创办民间社会服务机构

8.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学业深造。

三、教学条件与目标实现路径

1.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

具有专职教师9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具备博士学位6名。专聘教师4名,专聘实务教师由6位浙江省级督导组成。教师发表论文近百篇,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两项,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十余项,目前在研省部级、市级的各类课题5项,经费到账170多万。

2.公务员考试实训基地,学生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内友好合作单位8所及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

3.省部级基地:国家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合作单位。市级校属民非机构:宁波万里对口协作和反贫困研究院。

4.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海峡两岸社区发展基金设立在我院(正在筹备)。

5.已和宁波市社会工作协会、鄞州区民政局、鄞州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社区建立学生实践、实习基地12个。

6.正在筹建120万左右社会工作实训实验室。

7.正在筹划社会工作国家和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计划20222023年年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

   四、就读期间学费说明

1.国内部分学费说明

  就读该项目的学生,若达到出国语言要求,能够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就读,每年须向浙江万里学院交纳学费人民币3万2千元,四年学费共计12万8千元。

若学生在国内就读两年后未达到出国要求,继续在万里学院就读,在万里学院就读期间后两年学费按普通社会工作专业收费标准收取。

若学生就读该项目期间转专业,转专业后学费按其所转专业普通专业收费标准收取。

2.国外部分学费说明(参见招生简章)

 在坎特伯雷大学就读两年期间,每年需向坎特伯雷大学交纳学杂费(包括学费、管理费、学生服务费、大学学生险)约2万8千7百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22300元)。大学宿舍住宿费约15000元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63922元)。教科书及用品(因课程而异)费用约1000元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4200元)。

视频介绍:https://url.cn/oFfzgh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