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影像工程

文章来源:本科招生网更新时间:2023-04-19点击数:10

2023年计划招收智能影像工程专业本科生。智能影像工程是“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复合特色专业,致力于医工融合交叉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其核心课程包括《信号与系统》《数字图像处理》《微机原理与应用》《医学影像成像理论》等。该专业侧重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领域的开发和应用,智能医学影像可以很好地借助人工智能来分析影像资料有助于解放人力,提高诊断的精度准度,更容易实现标准化,可以弥补传统医学影像较高的漏诊率、误诊率、医学影像资源配置不均衡、诊断效率低下等诸多方面的不足,从而解决目前存在的医学影像领域创新能力不足、影像诊断治疗水平发展不均衡、全社会健康需求日趋迫切等问题。本专业毕业生能胜任大型智能医学影像设备制造企业和新兴智能影像技术研发企业助理研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以及医疗机构影像中心的临床应用工程师等岗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智能成像设备开发、医疗机器人开发、智能检查、智能质控和智能优化流程等方面的辅助研发、技术培训、临床应用培训等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智能化研究、开发、管理与使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