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国靖、张妮老师带领的队伍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一等奖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19-11-14点击数:1257


2019年11月8日-10日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决赛于陕西师范大学顺利落幕

我校杨国靖、张妮老师带领的队伍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

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队伍及成员

团队成员:任亚亮,徐伊漪,俞旭成,谢周云,李佳敏

指导教师:杨国靖、张妮老师

参赛题目:废水中PFOA对好氧颗粒污泥生物反应器的胁迫效应及作用机制研究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下,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本次竞赛吸引了411所高校参加,参赛队伍共计4797支,经过国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0项,二等奖96项。浙江省共计17支队伍进入决赛,9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其中宁波地区4支队伍进入决赛,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


第三届生命科学竞赛(CULSC)于2019年4月开始,历时七个月,约210天的时间。从一字一字扣实验综述、实验方案到精致细致写实验记录、数据处理,再到从容不迫、自信满满的现场汇报、答辩,最终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他们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然,获得成就不仅仅是团队日以继夜的努力,还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


再次祝贺获奖队伍

喜获全国竞赛一等奖

也预祝生环学子在接下来的

各类竞赛中继续展现

生环人的风采

延续生生不息、环环精彩的

生环精神

让我们一起

为万里生环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