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9-01-18点击数:3271


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浙

校首批应用型示范性专业

国家级大学生软件服务外包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中国软件业协会软件开发培训基地

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浙江省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校级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8个中央财政资助实验室建设项目

9个省财政资助实验室建设项目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联合行业企业,及时把软件产业里最新的技术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融入到课程教学和就业实训中,通过东软数字工场特色班、金唐精英定制班等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意识强、就业竞争力强的优秀软件工程师

    专业优势

    1.产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针对专升本学生设计了“0.5+1+0.5”的人才培养模式。0.5年的核心专业课学习中分阶段引入企业项目分解的子项目,1年的模块课程学习中进行项目化实训,0.5年的企业顶岗实习,接受真实的职场历练。

    2.以学生产出为导向项目驱动式教学体系。构建了项目驱动式的“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模块课”螺旋式课程体系,课程教学目标以促进学生学习产出为导向,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不断物化输出阶段性学习成果,能自主研发小项目,到逐步能完成大项目,专业综合素养逐步提升。

    3.课证结合、课赛结合的课堂教学模式。在各核心课程引入相关职业认证内容,华为HCNA/HCNP/HCNE认证,HCNP-CLOUD认证,阿里云ACA/ACP/ACF认证,SUN JAVA程序员认证、WEB前端开发高级工程师认证、中级程序员认证等。结合实际项目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主持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等创新项目,让学生在忙碌中、在各种挑战中收获成就感。

 

    两大工程师专业方向模块

    1.WEB应用开发模块:主要学习Web前端及Web服务器端系列开发技术,以Web APPJava Web等技术为主,为互联网应用开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可以考取Web前端开发高级工程师认证、 Web开发工程师职业技术认证和高级PHP程序员认证等。

    胜任岗位:Web前端开发工程师、Web应用工程师、Html5开发工程师、JS工程师、PHP开发工程师等。

    2.服务器端软件开发模块:培养熟悉开源框架、软件体系构架、具有大中型软件项目架构设计与核心功能设计能力,能进行分布式软件项目研发及服务器端架构设计的服务端软件工程师。

    胜任岗位:后端开发工程师。


东软数字工场模式--大数据开发特色班开班仪式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在公司顶岗实习


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奚佳鑫



2020级软件工程+大数据

专业报考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