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校报人”——访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三等奖获得者康宁宁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8-03-05点击数:1974

“回想大学前两年,有一样东西对我来说,弥足珍贵。我与它的故事,用一辆火车都装不下。它有个名字叫‘浙江万里学院报’,而我,也有个响亮的名字‘校报人’。”康宁宁说。

康宁宁是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15级学生,曾获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现任浙江万里学院报学生采编队伍的负责人,在校期间累计发表稿件50多篇,修改稿件百余篇,她采写的稿件《全国首家万里网易直播学院成立了》荣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三等奖。

成长,拉开勇气的门

在大一的暑假,康宁宁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敲开了奉化日报社总编办公室的门,她告诉主编自己真实的想法,她想留在那里实习,不是为了学习端茶送水、订外卖,而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有自己的版面,写自己的文章。她是那么说的,也是那么做的。于是康宁宁加入了奉化日报的小记者部门,带领小朋友去夏令营实践,尝试剪辑夏令营的活动视频,并且运营着公众号,定时推送微信文章。之后康宁宁还进入了奉化日报的新媒体部门,这让她更加重视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养,还主动在网上买课程学习H5PS等技术。

追梦,踏上校报的舟

从小就对文字感兴趣的康宁宁一直有一个记者梦,而校报,则让她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大二加入校报之后,康宁宁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去做好每一次的采访和编稿。身为校报人,她的课余时间几乎全部花在了校报的工作上。最开始忙于采访、写稿,后来慢慢地成为了学生采编队伍的负责人,“最忙的时候,除了自己的课业,每天还要写三篇稿子。那个时候,我不是不累,而让我坚持下来的理由很简单,只是因为我热爱这个专业,也热爱我现在做的每件事情。”康宁宁说,“我最骄傲的事情从来不是获得的哪次奖项,而是选择了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

提升,捧起温度的心

“我现在还没有想过自己要在未来的职业上到达怎样的高度,对自己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做一名有温度的记者。”康宁宁说。在日常生活中,康宁宁也的确做到了“有温度”这三个字。作为校报学生采编队伍的负责人,每天都会有学弟学妹们向康宁宁咨询采写新闻方面的问题,还有人将自己的文章发给她,让她帮忙指导。而康宁宁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答,即使是在最忙碌的时候,她也依然能保持一贯地耐心和细致,有学妹说:“康学姐给我们提意见的时候都是很委婉的,所以比较喜欢向她请教。”

      有自己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这是康宁宁对自己的要求。大三的康宁宁谈起未来,充满了自信与憧憬,她说:“我会继续努力,向更优秀的人学习,将自己的记者梦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