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经济与管理(2+2)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8-01-15点击数:7611



会展产业在海内外蓬勃发展,成为品牌、企业展示自身形象,与客户和消费者开展互动的重要平台。会展经济与管理2+2中德双学位专业后段对接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品牌管理专业,两校共同培养具备会展管理、品牌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会展和品牌策划、营销、管理和服务等实务全流程,能够为培育品牌资产而展开规划、传播、提升和评估等一系列战略决策和策略执行活动的国际化管理专才。

 

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

   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由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全面系统引进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的育人理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体系、教学管理模式和质量保证体系,实现产学结合、创意与设计实践结合,实施全学程的小班化和“校企双导制”培养,并为学生提供在德国学习期间的实习实践机会,为中德两国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卓越设计与传播人才

   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是欧洲唯一一“品牌”教学与研究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大学,所有课程通过欧洲国际工商管理审核基金会(FIBBA)质量认证审核。2012年以来,学校多次接受德国最有权威的教育评估机构——学科质量保证与评估局(AQAS)评估,AQAS对其课程的创新性、专业性与严谨性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在“品牌”教学与研究领域,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而且拥有丰富的品牌设计与传播教育实践经验,特别是注重学科专业与产业的深入合作,课程与德国著名企业与品牌合作,包括阿迪达斯、宝马、保时捷、大众、博世、拜耳、万宝龙、BOSS等。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

l国内首批开办、浙江省首个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l国内唯一会展经济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

l20152016连续两年被艾瑞深校友会高校专业排行榜列为国内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首位

l省优势专业、省十三五特色专业、省重点建设专业

l宁波市服务型教育重点专业

l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应用型建设试点专业长三角协调会会展专业委员会、长三角协调会会展专家委员会、浙江省会展行业协会统计信息中心、宁波市会展经济研究所、宁波市会展大数据实验中心等服务经济平台

l20余家紧密型合作企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会展经济与管理、品牌管理相关的经济学、管理学、设计学、传播学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创意策划、产业经济、注意力经济和大数据互联网思维,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能在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各类企业开展会展经济与服务研究、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品牌策划、品牌设计、品牌管理等研究、策划和管理高级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

经过严格德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学生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上将独领风骚,学生可以选择在德国就业,也可以选择在中国就业,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将为我们的学生创造广阔的就业前景;学生也可以选择在德国或者中国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毕业生将能够在政府机构、会展行业协会和会展专业组织,从事会展调研、行业规划、研究与管理工作;在会展公司及会展服务公司,从事会展策划、公关、设计、制作、现场运营管理工作。毕业生还能够在国内外各大企业担任品牌总监、客户总监、市场调研经理、市场营销经理、设计管理经理、媒体公关经理、数字营销经理等职位。


专业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会计学、会展及品牌展示原理、会展策划理论与实务、会展产业与项目管理、品牌管理基础、品牌规划与设计、传播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