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是梦想的翅膀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7-03-06点击数:1141


    “学姐,你好,我是创新班的劳铱佳。这个亲切的问候让我对这个女孩有了最初的印象——温和而热情。她眉眼弯弯的笑脸上洋溢的是喜悦,是青春,是希望,她就是2016届创新班新生劳铱佳。

    劳铱佳来自浙江余姚,高考前的她和其他考生一样,日夜奋战,只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初中就开始住校的她很喜欢自立的生活,她喜欢万里的教学环境,也喜欢万里的校风校训,自律的生活让她觉得有意义。成绩优异的她如愿加入万里学院创新班,这成为了她大学的第一个坐标。我选择加入创新班是因为这个专业有最强的师资力量,有更高的自我要求,我想要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在劳铱佳的眼里,大学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它让人变得更加独立,在万里,她希望她能获得更多发展的空间和锻炼的机会。

    开学前三天就提前来到学校的劳铱佳是她们班最先进入老师视线的人。新生报道时她看到学姐和辅导员忙碌的身影,便放下手里的行李,帮助辅导员做事。我就是看辅导员挺辛苦的,有事没事就会去她办公室找事做,我希望这样能更好的锻炼自己,服务同学。她笑着说。就是这样认真积极的处事态度,让她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生活中的她做事细心,认真对待每一份老师交给她的工作。她选择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是为了更好地去完成更多的事情,这就是劳铱佳对于自己的要求。

    大学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大学生活充满未知和挑战。刚入大学的劳铱佳,就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由于她的英语成绩不太理想,可是创新班却很重视英语方面的能力,所以她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战胜英语这门学科,提高她的英语水平,在未来能出国深造。

    从小就热心的劳铱佳,把帮助别人当成一种乐趣,她说:我很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因为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包括在学校里帮助老师同学做一些事,服务大家,这样的生活很有意义。所以我也会去尽力去争取班委和辅导员助理的职务,来充实我的大学生活。大二我会选择法学专业,我希望我以后从事的工作是充满正义感的,我的梦想是能成为一名律师。虽然我知道这个梦想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很遥远,但是我就在梦想的路上一直往前,就算它在远方的远方,我也总有一天会抓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