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要勇敢秀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02-24点击数:1248

    ――访基础学院刘舒老师

    2014年12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的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才艺大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基础学院青年教师刘舒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初赛,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以爵士舞《dangerous》荣获二等奖。

    不是专业却堪比专业

    本次比赛是浙江省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以“爱岗敬业育英才、青春飞扬展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为青年教师搭建舞台,丰富和活跃高校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自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22件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9位老师入围决赛。

    决赛环节持续近2个小时,来自省内9所高校的青年教师纷纷奉上精彩绝伦的表演,节目种类涵盖独唱、表演唱、爵士舞、现代舞、器乐协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最终刘舒老师凭借精湛的舞蹈表演获得了现场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斩获二等奖。

    对于本次获奖,刘舒老师坦言这是个意外的惊喜:“这次大赛参加的都是全省高校的专业老师,我只是业余的,所以能够得奖其实挺出乎我意料的,比赛的舞蹈我之前差不多排练了一个多月,最后能够得到专业评审的认可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

    刘舒老师还讲到,像这样的才艺比赛充满意义,不仅可以证明他的实力,增加自信心,也能提高万里学院的知名度,展现万里学院校园文化多元化的一面。”

    骨子里的文艺精神

    刘舒老师与舞蹈的渊源其实从学生时期就开始了。跳舞是他学生时期最大的兴趣爱好。“我从小就很喜欢跳舞,一般学校有什么比赛我都会积极地参加。”他笑着说。高中的时候他曾获得市青少年团体舞蹈比赛一等奖,独唱赛校二等奖。大学时期的他主修的是环境科学专业,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理工男,但他却从未停止对文艺的热爱。凭着对文艺的痴迷,他脱颖而出,担任了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任职期间,他曾成功筹划过好几场大型晚会,还会经常参与学校里的文艺汇演并且表现出色。

    不光爱好跳舞,刘舒老师在体育项目上也是毫不逊色,高中时期他曾凭借出色的球技获得了肯德基全国三人篮球赛宝鸡市第二名。大学里的他也没有停止对体育活动的热爱,他回忆说:“大学时期我会经常参加篮球赛,羽毛球赛等等,就是纯粹的喜欢。”

    阳光独立的大男孩儿

    刘舒老师2013年硕研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2012年他意外地参加了宁波高级人才交流洽谈会,对万里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开始喜欢上了这所美丽的校园。后来他就果断地来到万里应聘。“也许真的是和万里有缘吧,面试很顺利,我也得到了一份喜欢的工作。”

    成功应聘后,祖籍陕西宝鸡的刘舒老师只身一人来到宁波发展,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一切都从起初的不适应到后来慢慢适应,喜欢。回忆刚来万里的时候,他感慨道:“一开始来这边在饮食气候上我都不习惯,现在适应得很好了,朋友圈也慢慢扩展了起来,总之慢慢来,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现在刘舒老师在基础学院学生办工作,平时主要负责学生方面的工作。工作中的他精神饱满,他告诉记者很喜欢目前的工作:“这一年半来我先是担任团学方面的工作,经常要负责策划一些文体活动,这正是我的兴趣所在。后来当了辅导员,虽然事务繁忙了起来,但是在与学生的交流相处中能给他们带去一些启迪,也给自己带来了许多快乐,总之我爱跟学生相处,他们总能带给你很多惊喜和感动,这是你在其它行业所体会不到的。”

    对于未来几年的工作目标,刘舒老师没有太多的规划,他更看重的是眼前。“现在我主要的目标就是做好当下的工作,尤其是想在团学工作上做出特色和亮点,展现万里校园文化的多样性。既然当初我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