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9点击数:5959


“国家特需人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现代微生物技术与应用

   浙江省重点学科—微生物学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浙江万里学院首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宁波市天然产物创新创业联盟副会长单位


生物制药

(招生方式:普通高考、专升本、面向中职)


   药品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生物制药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之一。本专业依托浙江制药大省的优势,以东部沿海开放城市对生物制药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能在生物制药健康产业领域从事生物药物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技术改造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性专门人才。

   本专业具有通过“2+2”联合培养或者交换留学生项目,学生可选择赴美国、英国、台湾等高校留学。

生物制药是国家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前景广阔。往届毕业生有进入政府监管部门(如进出口检验检疫局、食品药品检验所、疾控中心、卫生防疫中心等)从事技术管理工作;有考入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荷兰瓦宁根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的学子,考研通过率达20%;有进入浙江海正药业有限公司、宁波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2014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1)事业部门:能从事药检所、质监所、商检所、出入境检验检疫所、卫生防疫中心等单位对药品质量的技术检测与监督工作、药企质量认证与管理等工作。

  (2)制药企业:进入制药、保健品企业,从事产品策划和研发、工艺和过程革新、药品质量管控、药品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

  (3)医药公司:进入药品、药材营销公司,如医药物流企业、医药公司、社区大药房、医药连锁店等工作。

  (4)继续深造:申请就读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围绕制药科学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开发生物药品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检测方法等。

   主要专业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免疫制剂、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分离工程、药物分析、生物制药工艺、药剂学等。



  

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