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8点击数:550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和法学、行政学、经济学等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能在行政管理部门、公用事业管理单位、社会组织、新型社区、社会管理机构以及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公共行政学、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公共事业管理、社会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部门战略管理、应用统计、电子政务、管理信息系统、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管理文秘与公文写作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层次及学制】本科四年

【培养特色】依托宁波地方资源优势,共建了类型多样的教学实习基地,实施开放式教学,推进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融合,形成了特色明显、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宜在科教文卫等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行政管理、管理规划、人事管理、文秘管理等工作;或在非营利组织、社区管理机构从事公共服务与管理工作;或在各类企业从事人力资源与综合管理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