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8点击数:11872


²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²省“十三五”特色专业

²宁波市重点专业、特色专业、优势专业

²省级教学创新团队

²全国道德模范教师袁葵芳教授

²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²省一流应用经济学学科

²学历教育和会计高端职业资格教育有机融合的“双证型”人才培养模式

²特色行业学院---中联智慧财经学院,培养特色智慧会计人才。

²已经成为培养浙江地区乃至长三角中小企业财务经理、审计经理的摇篮

²2016届韩秦波同学两年内分别通过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全科考试

²2017届余霈霖同学一次性通过注册会计师5科考试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知识,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审计和财务管理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税务等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分美国特许管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等三个专业方向。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目前高级会计人才还处于缺乏状态,尤其在近几年亟需大批合格的注册会计师、管理会计师。财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事务所、中小企业、金融类机构和事业单位等几大类领域中。近三年专业就业率:98%以上。本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去向有:

1. 进入工商企业,职业通路:出纳→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从事会计核算、税务会计、内部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

2. 进入银行等金融机构等,从事会计工作。

3. 进入事业单位、行政机关,从事事业单位、行政单位会计、内部审计等工作。

4. 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注册会计师验资、审计、造价咨询等工作。

 

专业课程

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学、审计学等课程。

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