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8点击数:6132



²省一流应用经济学学科

²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²“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秘书处”专业平台

²与英国、美国、法国、韩国等国知名高校设有交换生项目

²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与国际接轨,人才培养突出国际化特色

²2+2”模式的创业实验班和 “3+1”模式的定向培养特色班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经营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商务策划能力、外语运用能力和管理能力,能适应跨国公司、各类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从事国际商务经营及管理、国际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经营管理理念、熟悉国际及国家和地区规则且懂国际财务及金融,能够帮助企业应对汇兑风险的高级国际商务人才。国际商务专业从事的岗位是:

1. 国际商务代表:进入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和外资企业从事对外交流、驻外商务等工作。

2. 国际市场营销专员:进入跨国公司、外贸公司从事国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营销等工作。3. 国际商务策划专员:进入有对外直接投资、走出去意向的涉外公司从事国际商务策划工作。

4. 涉外谈判专员:进入跨国公司、外贸公司就商品和服务的交易从事涉外业务谈判工作。

 

专业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国际商法、国际企业管理、国际商务、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管理、国际投资等课程。


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