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9点击数:5550


工商管理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AMBA/BGA银牌国际认证重点建设专业,立足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需求,聚焦“跨境电商、港航物流”行业特色,围绕“深层次的产科教融合、可持续的创业创新教育、应用型的本土国际化”三条主线,培养工商管理理论基础扎实、责任和可持续意识突出、创新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师资队伍

工商管理专业现有专业教师36名,高级职称教师15名,二级教授1名,浙江省教学名师1名,省级人才3名,博士13名,硕士24名,70%教师毕业于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20%教师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英国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等境外知名高校。

 

浙江万里学院与象山县人民政府共建乡村文旅共富学院


专业特色

深层次产教融合。依托长三角区域民营企业发展优势,成立“乡村文旅共富学院”、“奥克斯学院”、“太平鸟学院”等行业学院,开展“2.5+1.5”的校政企协同育人,所在学院获批浙江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浙江省高等学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应用型本土国际化。依托我校德国汉堡校区、宁波诺丁汉大学,开展留学生联合培养,中文双语授课;成为AMBA/BGA银牌、ACBSP国际认证样板建设专业,共建共享国际教学资源;与美国纽约大学普拉茨堡分校等开展2+2”双学位培养、“3+1”海外交流等。

可持续创新创业。我校是国家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在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全国排名第29位。工商管理是创新创业教育示范专业,设有“创业管理”模块,3门创业核心课获评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

 

就业前景

本专业分为人力资源、企业数字化运营、文旅项目管理、智慧营销管理和创新创业教育等5个专业模块,主要培养人力资源管理、文旅项目运营管理、企业数字化运营管理、智慧营销管理、创业管理等方向的管理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96%以上,60.1%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成为事业单位、国企、集团公司、地方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发展的中坚力量。应届生创业率超12%,三年后创业成功率6%以上。毕业生一年后平均工资约6800元,在全省同类高校居于前列。

 

专业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心理学、市场营销学、管理沟通、人力资源管理、市场研究、创业能力、服务经营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企业战略管理、企业伦理与文化、公司理财与实务。


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