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浙江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优良率100%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3-26点击数:507

近日,浙江省学位办公布了2023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全部合格,优良率为100%

研究生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学位论文抽检成绩是体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高校分类评价、学位点评估以及研究生相关资源配置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培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完善导师遴选、考核、培训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导师指导研究生的业务水平;持续优化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阅、答辩等关键环节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教育,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稳步提升。

今后,我校将牢固树立研究生培养质量意识,持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争取在学位论文抽检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