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45期预备党员和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3-26点击数:316

322日晚上,我校党校新一期学习培训班在钱湖校区素质拓展中心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第45期预备党员班和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共903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隆重的国歌中开始。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生物与环境学院2022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王馨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法学院法学22A5班刘苡宁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发言。她们都表示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会担起责任,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会把个人奋斗投入脚下热土、把拼搏汗水融入复兴征程,在奋斗中真正释放青春活力,踏出无悔足迹;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有理想,有担当,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

蒋建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题作培训班第一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决心,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实现科学文化与思想修养的统一,努力实现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的统一,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323日上午,回龙校区分党校在回龙校区素质拓展中心正式开班,588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本期党校培训班将历时两个月,采取经典文献自学、集中专题辅导、“学习强国”影视教育、“我为党旗添光彩”实践活动等形式,分别对全校324名预备党员和1167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