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海洋生物种业卓越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落户宁海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4-03-20点击数:302

319日,我校与宁海县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协议,“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国家级海洋生物种业卓越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正式落户宁海。

该基地位于宁海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蛇蟠涂现代种业先行区,总投资约1.3亿元,占地为教育建设用地21亩、设施农用地约100亩。双方将以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要求,全面启动建设工作。

据悉,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是“十四五”时期国家为巩固基础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增强教育改革发展活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专门设立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重大专项。我校于202310月成功入选“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院校清单

浙江万里学院国家级海洋生物种业卓越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教育强国等国家战略,破解产业发展面临的科教资源不足、创新人才匮乏、产业结构升级慢等困境,通过打造海洋生物种业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的 “新农科”育才新体系,推动海洋生物种业人才科技互促双强,加快发展“生物种业”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农业“三支队伍”的工作新格局,持续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